韵鹅

自己产粮自食其力 只载熟人上车

迷心蛊(二十)

锦水汤汤,与君长诀。唐遥留下这句话后便不知所踪,再没有任何消息。

曲黎失落过,难受过,但更多的还是疑惑和不解。她不懂为何唐遥会如此决绝,明明之前都好好的。而且……都还没来得及给阿遥疗伤呢……

转眼三年过去,曲黎逐渐褪去了少女的青涩和懵懂,出落的愈发婀娜窈窕。

这些年教中也有不少青年男子向其表露心声,希望能够俘获芳心,殊不知曲黎早已心有所属。纵然那人既不会温柔以待,也没有甜言蜜语,还凶悍绝情,不辞而别,一走了之,但还是她最好。

“黎儿。”

“嗳!师姐?你怎么来啦?”

曲云笑着摸摸她的头,“这么晚还不睡呀?”

曲黎扭头躲开,不满的嘟嘟嘴:“师姐!人家已经不是小孩子啦!”

曲云莞尔,忍不住感慨道:“是是是,你如今成人礼已过,小丫头也变成大姑娘了。”

曲黎见她欲言又止,“师姐似乎有话要说?”

“黎儿,先前我初登教主之位,根基不稳,多亏有你一直不离不弃从旁相助。如今除乌蒙贵分支外,也算是诸事顺心。我知道自那位姜姑娘走后你时常牵挂,却因为我的缘故选择留下。现在师姐一切顺利,你也长大了,是时候去追寻你自己的幸福了。”

“师姐?”曲黎简直难以置信,“师姐这是不要我了嘛……”

“岂会?”曲云望着她眼中含泪,不由哑然失笑,“这些年你教我炼蛊、识草,帮我处理教务、寻找母亲,甚至对抗乌蒙贵……你已经帮了师姐太多,我只是希望你可以做些自己喜欢的事。”

“你呢,就当是师姐给你放了个长假,不用急着回来。你可以随意去你想去的地方,比如先去唐门寻你那位唐遥姑娘,然后去红衣教找另一个姜遥姑娘。想去中原、漠北、西域也都由得你。当然,前提是有人陪你一起。”否则她这纯真善良的小师妹,只怕被人骗了还帮着数钱。

“若只如此……倒是可行!”曲黎听到唐门二字,眼睛顿时闪闪发亮。

“去吧,在外面照顾好自己,玩累了,师姐随时在家等你回来。”

“嗷呜!师姐真好!”

于是曲黎打点好行装,五日后与众人道别,独自骑快马前往唐门。这次她是轻装上路,只带了银两、衣物等必需品。

唯一的问题是,她没去过唐门,虽然有幅地图,但此图乃是教中负责去城镇商铺购置日用品的弟子依据市井描述所画,偏差甚远,她在林子里转了几天,竟然迷路了。

见前方有条小溪,曲黎翻身下马,揉揉酸痛的大腿,来到溪边捧起水洗了把脸。

“喔……好饿……”从怀中掏出仅剩的一张饼,举到眼前看了又看,最后还是吞口唾液把它放了回去。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呀……连只山鸡都找不到……有点野果还全是有毒的……”曲黎有些挫败的瘫倒在地,“在外面生存真不容易,没吃的也没地方睡,也不知道阿遥那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

“好马儿,这草很好吃嘛?看你吃的这么香,我也尝尝好了。”说着,曲黎就揪草啃了一口。

“呸呸呸……又涩还硌嘴,好难吃……”

曲黎一脸嫌恶,丢掉草叶,正懊恼时,突然闻到空气中有一股淡淡的焦味儿。

“咦?这是烧烤的味道?这附近有人!”

曲黎欣喜不已,急忙循着气味往前找。果然,在一片灌木丛后,她听到了谈笑的声音。

“哎呀!真的有人在呢!”

曲黎推开树丛,只见四个身穿苗族服饰的青年男子围坐在篝火旁,火上烤着半只羊,滋滋冒油,香气扑鼻。

“哟,这位姑娘……可是饿了?这荒山野岭,相见即是有缘,姑娘若不嫌弃,我等愿与姑娘一起分享。”几人似乎对曲黎的出现并不意外,看到她双眼直勾勾盯着烤肉,便笑着邀请曲黎同食。

“那就谢谢几位大哥啦!我不小心迷了路,干粮都吃完啦,一时又找不到吃的,多亏有你们,不然真是要饿死了!”

曲黎实在是饿到大脑都无法思考,接过对方递来的肉,直接席地而坐准备开吃。

“哎对了!我在这边转了好久,山鸡都没见到,怎么会有山羊呢?”

其中一位男子漫不经心笑道:“哦,大概因为我们是猎户,所以经验丰富些。姑娘饿坏了吧,快些吃呀。”

“好嘞!那我就不客气……”曲黎撕下一块肉送到嘴前,却在那浓郁的肉香中寻出了一丝极淡的异味,因饥饿而失去的理智瞬间找回。

“这么香的烤肉,几位大哥为何不吃?特别是……”曲黎不动声色的放下肉块,朝四人微微一笑,“……特别是还藏了夺命蛊在其中,真是世间罕见的烹饪方法。”

“哈哈哈!不愧是魔刹罗的徒弟!若是你这么简单就中计,未免太无趣了些。”四人中那位身材瘦削的男子突然咯咯娇笑起来,撕下了脸上的易容面具,露出一张女子的容颜。

“乌灵风?乌蒙贵的姐姐?”曲黎脸色微变,迅速摸出虫笛横在身前。

“怎么?你们隐忍这么多年,终于忍不住了?”

“哼……你这小丫头,我长你师父数岁,算起来你也该称我一声姨母。乌灵风?你师父都不敢直呼我名,你竟然如此无礼?”

“姨母?切……我师父是苗疆第一美人,你这丑八怪也配和我师父相提并论?”

“你!”乌灵风闻言顿时火冒三丈,她自诩天资绝色,却因其皮肤偏黑,始终较魔刹罗略逊一筹。这本就是她心中的一处疙瘩,何况同为女子,被人当众称作丑八怪,她岂能咽下这口气。

“牙尖嘴利的小丫头,你最好不要落到我手上!你们还愣着干什么?快把她给我抓来!”

“先追上我再说喽!”曲黎脚尖轻点,调动气力汇于后背,化作一对剔透的蝶翼,迅速向后退去。

“乌蒙贵果然心存不轨,师父当年真是说的一点不错。得赶快把这个消息告诉师姐才行……”

“想跑?我们可是早就在这里布下了天罗地网恭候大驾了。”乌灵风冷笑一声,取出信号弹点燃,天空中瞬间炸开团团烟花,接着四面八方鸟雀惊起,仿佛正有无数道人影赶来。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