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鹅

自己产粮自食其力 只载熟人上车

迷心蛊(二十一)

曲黎尤擅制蛊,武功方面却始终不如意。好在她凭借身体的灵活在林中穿梭躲避,追兵一时半会儿奈她不得。

可乌灵风有备而来,手下弟子漫山遍野搜寻她的踪迹,见到烟花很快就集合在一起。

曲黎边跑边掏出随身携带的各种药蛊布置在沿途,无论碰到还是吸入,立时而亡。

虫笛吹响,不多时四周就传来阵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数以百计的毒虫听到笛声好像着了魔似的,浩浩荡荡黑压压一片,紧紧跟随在曲黎身后,令得追兵无法靠近。

被召来毒虫越来越多,虫海面积逐渐扩大。众人不敢轻易上前,便蹿上树顶。

曲黎专心调整笛声,免得毒虫凶猛,殃及无辜鸟兽,全然没有注意头顶的情况。

这时,原本藏在她袖中的小青蛇突然苏醒过来,快速游到她肩上,冲着半空剧烈抖动尾巴,并张开大口,“嘶……嘶嘶嘶……”

虫海之中所有的蛇类仿佛得到指令一般,纷纷爬上两边树干。那些追赶的弟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蛇群缠咬下来。

“小丫头还挺有手段,这控虫的造诣真是不错,难怪魔刹罗如此中意。好,那我就陪你玩玩。”在乌灵风看来,曲黎根本插翅难逃,但见她不仅不怕,还能召出这么多毒虫保护自己,便饶有兴趣的观望起来。

曲黎下手狠辣,丝毫不留情面,剧毒药粉每一次挥洒都伴随着凄厉的惨叫。倒在虫海之中,被毒虫啃噬只剩下骨头的追兵更不计其数。

可乌灵风对此却置若罔闻,明明折损的是自己下属,但她看到的不是众人鲜血淋漓的惨状,而是曲黎在蛊毒上极佳的天赋。

然凡事都有两面,纵然毒药再厉害,也有用完的时候;纵然曲黎能够操控毒虫,也会被地形约束。

特别是当她发现前边是断崖后,那一瞬间的心情……

“怎么不跑了?哦,没路了。啧啧!那现在你是束手就擒,还是从这万丈深渊跳下去?又或者……让你那些小帮手来咬我?”乌灵风率人站在较远的一侧,瞧着她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曲黎叹了口气,吹出几个单音将虫群散去。她知道现在自己的选择只有前两种,以乌灵风大巫医的身份,这点小虫根本不会放在眼里。若她亲自出手,自己跟本不能逃到现在。

“看来我今日在劫难逃了?”曲黎摸了摸身上各处空空如也的暗囊,将仅剩的一瓶白药藏在手心。

“我想问个问题。”

“哦?说来听听。”

“乌蒙贵在教中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为何还要到这一步?”

乌灵风嗤笑一声,“一人之下?就凭那个乳臭未干的汉人丫头也妄想统领我苗人?如今苗汉之争势如水火,跟着这个丫头,圣教只会备受汉民欺侮,只有反抗才能造福苗人,为了这一天,我们已经准备了很久。”

“所以你们得知我独自离教,便大费周章的追来,想抓我要挟我师姐么?”

“一开始确实如此……不过……刚才那些毒可是你自己炼制的?做得很不错。你可愿转投我门下?我保证不会伤害你。你做我的弟子,推翻曲云之后教主之位便由你继承如何?”乌灵风语气十分自信,她相信没人能抵得住这般诱惑。

曲黎有些惊讶,“你那么多属下都死在我的蛊毒上,你居然还想收我做徒弟?”

“他们?连个小姑娘都对付不了,这般废物,死了也就死了,又何必放在心上?”

曲黎轻叹一声,摇摇头,若是前面那句她还可以当作对方是起了爱才之心。但是听到后面,下属原来只是棋子,没用的就该丢弃。若是有朝一日自己对她失去了用处,迟早也会是同样的下场。

至于继任教主更是可笑,她要真想要这个位子,怕只需说上一声,曲云便会欣然让贤。哪里需要如此大动干戈?

于是在乌灵风笃定的目光中,曲黎出乎意料的拒绝了她:“不好意思。”

“这种欺师灭祖的事我可做不出来。不过你好像很喜欢我制的毒?正巧我这里还有一瓶,就送给你们当作临别礼物好了!”话音未落,曲黎扣开瓶塞将药末洒向天空,然后纵身一跃,直接坠入深渊,口中还振振有词,“丑八怪!后会无期!”

乌灵风瞬间脸色铁青,身后的一干人等在见识过曲黎的手段后,看到药粉洒来顿时吓得抱头乱窜。

“跑什么?是白药!一群废物!”乌灵风伸手抓了一些捻了捻,根本就是普通伤药。

“好个狡猾的小丫头……不过你以为你跑的了么?来人,这悬崖下是激流,给我绕下去找,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

“好黑……我死了吗……”

“阿遥……”

“冷……抱抱我……”

……

曲黎是被疼醒的,但是醒来后并没有看到想象中那些可怕的场景。

环顾四周,温暖的山洞中篝火噼啪作响,空气中还弥漫着淡淡的草药味。微微动了动,腰间立刻传来一阵痛楚。她这才想起自己坠落时被崖壁锋利的石尖划伤了不少,最严重的一处在腰侧。不过后来落水时那股巨大的冲击力将她撞晕,所以后面发生的事都记不得了。

不知道是谁救了她……

对了……小青呢……她的蛇呢……

曲黎挣扎着爬起,看到腰间被包扎好的伤口,心中微暖。在原地又缓了片刻,踉跄几步来到洞口,外面空无一人,天也快黑了。

咕……肚子又唱起了空城计。好饿……她已经一整天没吃东西了。她的笛子,还有省下的饼都被水冲走,现在连小青也不见了。该不会……该不会小青也被……

曲黎越想越急,拔腿就往外跑,结果没走几步就一个趔趄摔倒在地,试了几次都没站起来。

“你在这里做甚?”身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曲黎急忙回头,却见唐遥摘下面具,略带薄怒的看着自己。

“阿遥?”曲黎揉揉眼睛,生怕这是饿晕后出现的幻觉。

“嘶~”唐遥肩上突然冒出一个小脑袋,冲她欢快的吐了吐信子。

“小青!”曲黎惊喜不已,“我还以为……”

唐遥抓起蛇丢给她,“它一直守着你不肯走,都快饿死了。我看你还睡着,就先带她去觅食。”

“阿遥,是你救的我嘛?对不起呀,给你添麻烦啦。”在看到唐遥的那一瞬,曲黎所有的不安和焦虑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