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鹅

自己产粮自食其力 只载熟人上车

迷心蛊(二十二)

唐遥将她打横抱起带回山洞,然后捡起一旁的猎物熟练烤制起来。

曲黎抱着小蛇不动声色的往她身边挪了挪,望着她专注烤肉的侧颜,忍不住唤道:“阿遥……”

“那个……”曲黎本想问她为什么不辞而别,但想想还是把话咽了回去。说不好是临时有急事呢?这个不重要,她更想问唐遥临走前留下的话是何意。

不过这样问似乎太过直白,于是曲黎从怀中暗囊里取出那块儿时所绣的丝帕,装糊涂道:“对了阿遥,这个好像是你的东西吧。怎么落我这了?”

唐遥扫了眼她手中,明知道是何物却没有接。

“喏,吃吧。”

曲黎真是饿坏了,抓起烤肉也顾不上烫,直接大口大口啃起来。

唐遥沉默片刻,忽然道:“你吃完以后,趁夜色返回五毒,不要再离开。”

曲黎沉吟道,“我这次出来就是想去唐门寻阿遥的,谁知乌蒙贵那老匹夫竟公然叛教!确实得尽快赶回去告诉师姐。阿遥不妨与我同去呀?”但是在看到对方身上穿着的唐门夜行衣后,曲黎又馁下来,“哦……忘了阿遥已经恢复身份了……回去万一被师姐发现……她就知道先前我在撒谎……说不好又要揍我一顿……阿遥在这边应该也有事要办吧?不如我先返回五毒,你办完事咱们还在这里汇合怎么样?”

“你……”唐遥叹了口气,对于曲黎无条件的信任,真不知是该喜还是该忧。也许……是时候摊牌了。

“这次救你,算是答谢三年前在五毒时你的照拂。你我至此两不相欠,我不会等你,也不会再见你,你走吧。”

曲黎惊诧莫名,不明白好好的人为何如此绝情。

“阿遥?是我做错了什么嘛……你别这样……我改……别赶我走……”

唐遥狠下心,避开她的目光,道:“你没错……但我早说过……我们永远都只能是对立面的人……”

“阿遥……此言何意?”曲黎心中有些不好的预感。

“怎么?你还不明白?”唐遥冷笑,突然欺身上前,一把扣住曲黎的肩膀将她狠狠撞压在石壁上。

“你以为我为何会在这里?又为何会知晓你落水的地点恰好将你救起?你真当这一切都是巧合吗?”

曲黎后背硌得生疼,在她的质问下渐渐迷茫起来。

“阿遥……”唐遥所说她不是没想过,只是……谁会去怀疑自己最心爱的人呢……

“……你的意思是……你也是来抓我的吗?”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结论在脑海中浮现,曲黎凄凉一笑。

“乌蒙贵叛教,阿遥早就知道的对吗?或者说……其实阿遥也参与其中?”

唐遥盯着她的眼睛,慢慢松开了手。

“看来还不算太笨。”

“真的是这样?!为什么?为什么啊!阿遥!乌蒙贵叛教为什么你会……”

“因为让乌蒙贵叛教就是我们的任务。分裂五毒,消弱五毒教的实力,唐门才能坐拥西南。”唐遥直接打断她,似乎并不在意这样的答案会给眼前人带来怎样的伤害。

闻言,曲黎愣了很久才艰难开口道:“……原来如此……呵……原来三年前阿遥隐藏身份来到五毒……根本就是为了和乌蒙贵结为同盟……我居然还以为……”

眼泪瞬间夺眶而出。

“红衣教身份是假……分裂五毒才是真……好……就算这是门派任务不可违背……我就想知道……阿遥对我……可曾有过真心?”

“……”唐遥看到她脸上的落寞,有些不忍,迟疑了一下,还是坚决的摇头。

“没有。从来都没有。”

曲黎咬唇强忍住泪水,眼眶通红,望了她许久,忽然长出一口气。

“我知道了。”

空洞的眸光看得唐遥心中微疼,但她知道,五毒分裂战开始,她们已经回不到过去。即早斩断脱身,划清界限才是最好的选择。

“我这里还有些药膏,你带着备用。回去以后不要再出来,否则战场上遇见……”

唐遥顿了顿。

“我不会留手。”说罢取出面具重新覆在脸上,转身就走。

然而就在她展开身形准备离去时,曲黎突然冲上来用力吻住她的双唇,然后直接将舌尖送了进来,似乎还卷着什么东西。唐遥不查之下吞了个正着,反应过来已经晚了。

将曲黎狠狠推开,唐遥急忙运转内功,果然感觉到体内阵阵酸麻的痛感,而且还随着她功力所及之处迅速蔓延至全身。

“你……你给我吃了什么?!”此刻点穴是来不及了,唐遥四肢无力,很快就软软倒在地上。

曲黎不知何时已将眼泪擦干,仿佛变了个人似的,微笑中带着一丝罕见的妩媚,轻轻将唐遥扶回洞内。

“没什么,一颗迷心蛊而已。阿遥是否觉得全身发软使不上力?没关系,这是蛊初步入体时的正常现象。阿遥放心,我怎么舍得伤害你呢。”

傻阿遥……哪里有什么迷心蛊……她所有的蛊毒早就在先前乌灵风的追杀中丢的一个不剩了……她身上仅有的蛊……是那颗凤凰蛊啊……

曲黎将唐遥安顿好,忽然收笑正色道:“阿遥,你听好,第一,五毒教从来没有过任何扩张势力、吞并弱小的想法。唐门想要称霸西南,我们不会干涉。但如果唐门欺人太甚,我五毒教也不是好欺负的。第二,乌蒙贵叛教是本门内务,也许就算没有唐门暗中支持,这也是迟早要发生的。何况阿遥只是奉命行事,我理解。但是第三,我不能原谅阿遥竟然会承认对我是虚情假意。你可知……在我心里……我……”

“……我喜欢你呀……”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只记得每次想起阿遥都会很心疼。”

“也许是因为儿时父辈间的恩怨,害得阿遥那么小就流落江湖;也许是得知了阿遥这些年来的生活皆是在刀刃上舔血,生死搏杀,风雨无阻;又或许是碰巧看到你旧伤复发时的孤独和无助……”

“我时常想,阿遥小时候就吃了那么多苦,连拜的师父都那么凶,把阿遥教的比冰块还冷。所以我想多陪陪你,让你过些轻松的生活。就算第二天你依旧要去面对那些生生死死的任务,至少我希望有我在的时候,你会是快乐的。”

“我想和你一起分享属于我们的时间,你也不必有牵挂或者顾虑,你我生死与共,若哪一日你不幸任务失败,我就去那边寻你。阴阳两界,你在哪,我就在哪。”

“但是阿遥就从来没喜欢过我么……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