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鹅

自己产粮自食其力 只载熟人上车

迷心蛊(二十三)(二十四)

(二十三)

唐遥行动受制,但意识尚存,曲黎的真心表露对她来说是字字诛心。她承认,一点没有动心那是不可能的。奈何二人立场不同,何况唐门五毒仇怨已结,要么是二人抛开一切隐匿江湖,从此担惊受怕,处处躲藏;要么是一方背叛师门成全另一方。但唐遥自问绝不可能脱离与她有教养之恩的唐门,曲黎也不会离开她自幼长大的五毒教,所以她们注定有缘无分。

“没有,我从来没喜欢过你。”

“除了我师父,任何人在我眼中都是一样的。”

唐遥话音落下,果然看到曲黎眼中的失落,但很快就消失了。

“那好吧,反正离阿遥恢复还有些时间,既然你如此坚决,我得不到阿遥的心,得到阿遥的人也不错。”


======以下是车票部分======


(二十四)

然而就在此时,凤凰蛊入体的虚弱感终于消退。曲黎还未反应过来,唐遥便狠狠一脚踹在她肩上,然后挣脱手腕的束缚,站起身对着她的腹部又是重重的一下。

曲黎毫无防备,直接倒飞而出撞在石壁上。腰间的伤口被她这一脚猛的扯开,痛得呜咽一声,蜷缩起身体。擦去嘴角的血迹,抬起头,唐遥已经穿戴整齐,揪住她的衣领拎起,甩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嘶……阿遥你下手还真重……”脸颊肿的火辣辣疼,肩上一片青紫,腰腹也痛得厉害。但饶是被打成这样,曲黎却没有任何躲闪或者还手的意思。

唐遥此刻全然被怒火淹没了理智,她何曾受过这样的羞辱?

周身杀气汹涌翻腾,再度抽了曲黎一掌后,一手掐住那人的脖颈按在石壁,另一手倒转匕首对准她的眼睛就要刺下。

曲黎被掐得呼吸不畅,本能的抱着唐遥的手腕。但眼看着利刃离双眼越来越近,她不仅不惧,反而无比平静的望着对方。

“阿遥要杀我的话就来吧,是我欠你,所以你尽管拿去。但求你放了小青,让它回去报个信。五毒弟子灵宠绝不离身,除非遭遇不测……我们早已提防乌蒙贵许久,师姐看到小青自会明白发生何事。”然后闭上眼睛,一副任由宰割的模样。

唐遥眸光闪烁,莫名想起了那年自己暗伤复发,曲黎细心照料,还愿意为她孤身犯险、亲自试药。她还想起那段时候每晚堪比毒药的加餐,尽管手艺不佳,但用心十足。

从来没有人为她做过这些。

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给她留下了这辈子都难以忘怀的触动。

攥紧匕首挣扎许久,终于还是没能狠下心。掐着曲黎的手掌缓缓松开,将那人随手扔到一旁,冷冷吐出一个字:“滚。”

“今日之事你若敢向第二个人提起,我便先杀那人,然后杀你。趁我没改变主意之前,别再让我看到你。”

唐遥说完后便转过身,深呼吸几次,愤怒的情绪渐渐平息下来。估摸曲黎应该已经离开,回过头,却发现她依旧坐在原地。

“你怎么还不走?”

曲黎摇摇头,“我说过,我此行出来就是为了寻你,你在哪我便在哪。”顿了顿,不顾对方冒火的眼神,继续说道:“何况我要了阿遥……”

“噌!”话未说完,曲黎便觉一道寒光射来,紧贴耳侧扎入身后的石壁中。抬手一摸,有些疼,竟是脸上被划出了一条细微的血痕。

“……我认定你了,就更不会再离开你。乌灵风不是想抓我么?正好,阿遥就把我带回去吧。”

闻言,唐遥简直不可思议,“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知道呀,乌灵风本来要抓我,但是阿遥不想我被抓,就一路暗中跟随,否则如何能寻到我坠崖的位置。不过现在不一样了,我想和阿遥一起,所以就当是你抓住了我,直接带我走就好。”

“……”唐遥定睛看了她很久,确定她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后,冷哼一声,“好,那我就成全你。”

“不过丑话说在前面,回去后不论发生何事,你是生是死,或是生不如死,皆与我无关。”

“好。”曲黎欣然应下,乖巧的伸出双手由她绑缚。

唐遥将她捆绑结实,瞧见她仍旧笑意盈盈,忍不住又提醒了一句:“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我知此去多半凶多吉少,阿遥不必担忧,其实我也有私心。当年我师父无故失踪,我一直有种感觉,此事与乌蒙贵绝脱不了干系,可惜他隐藏的很好,这么多年都查不出任何蛛丝马迹。此番同去,也算是能有个接近他的机会吧。”曲黎抬起头,眼中是毫不掩饰的脉脉柔情,“阿遥不用管我的,咱们并不相识,以前不认识,现在也不认识,以后……以后再说。就算有难以抉择之事发生,阿遥也只需听命即可。”

“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自愿的。即便是死,我也死而无憾。”

“……”

听到此言,唐遥不知为何心中竟有些莫名的发疼,但又很快恢复如常。

“那好。”抓起曲黎正欲离开,裤脚却突然被什么东西勾住。低头一看,竟是那条小青蛇。

只见它咬着自己的裤脚,瞪起那双碧绿色的眼睛,祈求般的眼神似乎在说,不要伤害它的主人。

曲黎见状急忙蹲下身挡在蛇前,生怕唐遥一个不顺心便踩上去了。伸出被绑住的双手摸了摸它的脑袋,轻声说道:“小青乖,阿遥是在和我做游戏呢,我们要去的地方不方便带你,你快些顺原路回家去,直接去找我师姐,然后就留在那里。等我们办完事情,就回去接你。”

作为专属灵宠,小青蛇对曲黎的话几乎是言听计从,见曲黎果真安然无恙,这才松开口,冲二人吐了吐信子,转身游进树丛之中。

恋恋不舍的收回目光,曲黎有些惆怅的叹了口气。但想想让小青给师姐报信,一举两得,阿遥不仅寻到还吃到了,很快又可以查清师父的下落。这么多好事,应该开心才对。

“阿遥,我们走吧。”

唐遥没有立即应答,而是故意等了等,看曲黎是否还会中途改变主意。

但很遗憾。

于是唐遥不再心软,直接带着曲黎回到了驻地,做出了这个在她一生中最艰难也是最后悔的决定,将曲黎交给了乌蒙贵。



(关于凤凰蛊到底怎么吃,吃了有什么感觉游戏里木有提所以就自己发挥了一下嘿嘿,之后关于五毒教分裂的剧情就会根据需要有一些修改,反正肯定能看懂)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