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鹅

自己产粮自食其力 只载熟人上车

眉间雪(序)

写在前面:


为了写这篇文我恨不得跟学术研究似的一边读书一边划重点记笔记,再对照游戏设定集捋时间轴(尤其洛阳失陷前后时间得具体到几月几日来算情节发展)


重要战争事件、时间、地理位置等尽量保证游戏剧情和历史一致,减少硬性bug。


但为了写作方便部分剧情、NPC年龄等略有改动。(比如燕忘情和曹雪阳的年龄都各减了十岁,不然到战事结束年龄真的有点大orz)


具体年龄可参照这个

755年(天宝十四年)

于枫18

苏筱陌21

曲黎31

唐遥35

曹雪阳25

燕忘情34


前文的两对cp,花羊和唐毒也会在本文中有客串⊙ω⊙


P.S.最近大家要注意身体!戴好口罩!


---------分割线---------


燕忘情:当苍云旗帜席卷之时,背叛苍云者,皆须一死。

曹雪阳:保家卫国,半生戎马,是身为天策军人的责任。

燕忘情:如果没有遇到你,也许大仇得报之时,便是我命终之日。

曹雪阳:灭门之仇,不共戴天,背叛之人,虽远必诛。但我想让你知道,人这一生,除了复仇还有许多美好的东西。只可惜,国家存亡之秋,天策军义不容辞,怕是无法与你一道去看了。如若战事结束我还活着……

燕忘情:你守着你的大唐,我守着你。于我而言,你就是我的一切。


(序)

唐高祖武德四年(621年),秦王李世民集精锐于东都洛阳建天策府,后得异人进献玄甲铸造之术,以此建立了一支仅由百余人组成的特殊部队,世称玄甲苍云军。两支部队随其征战多年,前者以李唐为本,守护大唐帝国是他们惟一的信仰;后者骁勇善战,为平定天下立下无数战功。

武德九年(626年),太宗李世民登基,将天策以官府力量投入江湖,继续招收身怀武艺的江湖侠士为李唐王朝效力,牵制其他江湖势力。又派天策将领镇守要塞,守卫大唐帝国最后防线。而玄甲苍云军则驻扎皇城,成为皇宫禁卫军。

先天元年(712年),李隆基称帝,命唐初名将薛仁贵之子薛讷从各州府乃至江湖中选拔人才,改组因久失战阵、名不副实的玄甲苍云军。

开元十四年(726年)薛讷病逝,授其子薛直玄甲苍云军统帅之职,并率全体苍云新军前往雁门关。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