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鹅

自己产粮自食其力 只载熟人上车

眉间雪(十八)

(本章只删了两句,不影响啥,强迫症必须要找是哪句请直接戳🐧)



其实长孙忘情的厨艺虽然谈不上多好,但也还说得过去。且两人从军多年,知道粮草的重要性,只要能吃饱,味道好坏并没有关系。所以即便只是一碗再简单不过的青菜汤面,曹雪阳也吃得津津有味。

用过饭,长孙忘情说有烧好的热水,问她要不要洗个澡?

曹雪阳想了想,刚点完头,才穿好的衣服就被对方迫不及待的ba了个精光,让她不禁怀疑这人是否还另有目的。

长孙忘情怕身上的玄甲会铬痛她,便将战甲和外衣脱去,仅着中衣抱起她放进水中。

曹雪阳一脸戒备,严防她还有什么奇怪的小动作。然而等了很久,长孙忘情都只是在单纯的替她擦洗身体而已,不由渐渐放下心来,趴在了木桶边缘。

“今早苏大夫给了两种药,一种消肿祛瘀,已经给你用过一回。另一种止疼生肌,说是要沐浴时融在水里。”

曹雪阳身上的鞭伤确实还有几处尚未痊愈,不过也并无大碍,倒是筱陌有心。只不过消肿祛瘀……真不知道长孙忘情直接讨要这种药的时候,筱陌会作何感想……

曹雪阳回过头,见她依旧遮着天罗面,想起昨夜她也是一直戴着这个睡的。

“忘情,你这面具难道还真不摘了?”

闻言,长孙忘情动作一滞,“抱歉……”

“忘情,怎么了?”曹雪阳听出她语气有恙,莫不是还有什么难言之隐。

长孙忘情望着她,抬手抚上天罗面,犹豫片刻,忽然将之摘去,露出精致的五官。

虽说曹雪阳已不是头一次见到她的真容,但仍旧觉得惊艳万分。

只见她脸庞清冷如冰削,眉如远山黛,眼似水波横,鼻似刀塑,唇似樱红……然而就在这张近乎完美的容颜之上,却刻着一道明晰的疤痕,看起来狰狞又突兀。

“这是怎么弄的?”曹雪阳小心翼翼的伸出手,轻轻触在刀痕上。

长孙忘情对上她的双眼,在她眼中看到了惋惜、遗憾,更多的是心疼,却无一丝一毫的嫌恶,不禁微微扬起唇角,握住她的手腕。

“想知道?”

“嗯。”若是被哪个敌将所伤,她一定要千万倍从那人身上找还回来。

“那你不许生气,听我慢慢说。”

曹雪阳点点头。

“从前军中笑谈,说我这面具和玄甲苍云军中诸位将领的首级是一个价钱。在这张从不摘下的面具下,有着一张倾国倾城的容颜,只有配得上我的人,才有资格摘去。”

“大约在一年前,苍云军来了位客人,是东海三大家族之一蓬莱方家的少主“小天剑”方苍玉。他说泉州到福州一带有异教侵入,方家明察暗访,一路追踪,发现这伙人竟逃至晋中,被苍云军当作匪寇捉拿,希望我们能将人交与他们处置。转过去些。”长孙忘情一边叙述一边继续为曹雪阳擦拭身体。

“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谁料几次接触后,那方苍玉竟在临走前突然向我表明心意,说他被我的风度吸引,爱慕于我,想要迎我去他们蓬莱方家,惹得营中将士恼怒不已。恰好此时,先锋营统领,有“笑面阎罗”之称的宋森雪和军师风夜北也皆钟情于我。”长孙忘情顿了顿,看到曹雪阳瞬间拧在一起的眉头,笑着捏了捏她的脸。

“他俩的事我倒是早就知道。而且因为这个,这二人无论战场厮杀还是平日操练,都是明争暗斗、互相争锋。军营中也有传闻,说他们和其部下已经背地里有过许多次争执,有两回还见了血。我一直想要处理,却不知如何下手。于是借着方家公子这档子事,将他们三个单独叫至帐内。”

“方苍玉说,他困于东海多年,今日才知世间有如此女子,他态度坚决,一定要娶我做少夫人。”

“宋森雪说,无论如何这辈子都会追随于我。若是我哪一日想找个夫家,不管我长得如何都会陪我一生一世。”

“军师则说让我遵从本心选择便是。”

说到这里,长孙忘情笑着望向曹雪阳。

曹雪阳扣住木桶的指尖微微泛白,哪怕已经知道结果,还是不由自主的紧张。

“人过三旬,按理也是时候该找个人嫁了,不过我却不想。我生得如何,不过是老天的一个玩笑罢了。我有绝世容貌又如何?相貌丑陋又如何?我只是长孙忘情,我之心意,只想在我有限的能力范围之内,带领这支苍云军走到更远的地方。嫁人生子?为世俗陈规所阻,那不是我想过的日子。”

“何况……”长孙忘情帮曹雪阳擦干身体,将她搂入怀中,贪婪的吸着独属于她的气息。

“何况那时我心里已经有了你,听到他们让我做选择,我第一个想到的也是你。虽然我曾经发誓,此生决不做一个被感情牵绊的统帅。但你不同,你是真正能够和我心意相通之人。与你在一起,我没有负担,只有快乐。是你让我知道,不光是复仇和责任才能成为生存下去的动力,爱,一样可以。所以我听了军师的,遵从本心,选我所爱之人。”

“忘情……”这一番话无疑戳中了曹雪阳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她现在彻底相信,长孙忘情对她的感情不是临时起意,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不过既然那三人好奇,我索性摘下面具给他们瞧上一瞧,但在那之后,我会让他们彻底断了这心思。”

曹雪阳此时方才明白,原来这道几乎贯穿她半张脸的疤痕竟是她自己所划……用自毁容貌来阻止部下的争斗,同时也不会因此得罪方家势力。有胆量如此的,也只有她了……

“那该多疼啊……”

“一点小伤而已。”

“那后来呢?”

长孙忘情回忆了一下,“嗯……后来方苍玉面色惨淡的离开了。宋森雪虽然嘴上说着不论我相貌如何云云,但我能看出,他还是在意的。军师嘛,倒是没有说什么,黯然神伤了几天。后来就再无人提及此事了。”

闻言,曹雪阳有些点莫名的欣喜。这是不是也说明,她的潜在情敌们都知难而退了呢……

“忘情。”曹雪阳比她矮了一头,便踮起脚尖主动攀上她的脖颈送上浅浅一个吻。

“碧落黄泉,哪怕是来日堕入阿鼻地狱,我也与你相随,绝不分离。”

长孙忘情认真的思索片刻,道:“但是比起这些,我更想和你去另一个地方。”

“巫山。”

曹雪阳轻哼一声,却没有挣扎,任由她将自己用力吻住,生涩的给予回应。






—————————

这段剧情依旧是源自设定集修改而来🤣我们燕帅就是这样霸气,就是不愿为世俗陈规所缚,女子也好男子也罢,她只是长孙忘情



曹雪阳:(눈_눈)你们不要惦记了,忘情不会嫁给任何人的

燕帅:嗯,她只会娶雪阳一人

曹雪阳:所以你要对我好点,今天晚上你睡隔壁吧

燕帅:…


评论(1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