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鹅

自己产粮自食其力 只载熟人上车

眉间雪(二十二)

长孙忘情回到房中,发现曹雪阳坐在桌旁,手上拿着几封信,看起来似乎有些眼熟。

“雪阳?你在看什……”长孙忘情走近一看,原来是她这些年收藏的书信,不知怎的被曹雪阳翻了出来。

曹雪阳放下信纸,脸色微微泛红。不管怎么说,看到自己以前写的那些情意绵绵的文字,多少还是有些难为情。特别是在看到每封信上还被对方标记了诸如“表示思念”、“表示倾慕”之类的注释,甚至最后还当作军情文书一样留下个“阅”字后,她心里又好笑又感动。

“我闲来无事,本来想帮你打扫下屋子,不小心把你放在书架顶上的箱子碰翻了。”

“没关系,反正也是你写的。”长孙忘情笑着捏捏她的耳朵。

“我洗了衣服,顺便把床单也换了。”那床单上简直惨不忍睹,曹雪阳几乎是红着脸洗完的。

“雪阳真是能干,难怪以前他们总说娶媳妇要娶个贤惠的,胸挺屁股翘,身段好生养,相貌倒是不重要。但雪阳不仅贤惠,身材窈窕,脸蛋儿也漂亮。”长孙忘情一边说着一边就凑上来想要吻她。

曹雪阳急忙挣扎着把她推开,“忘情……大白天的……门也没锁呢……”

长孙忘情倒也没强迫,笑着看她去拿伤药。

“你的伤怎么样了,我帮你换药。”

曹雪阳替她解开衣服,重新给伤口换药包扎。

长孙忘情望着她专注的侧颜,渐渐有些出神。想起天策府被毁,这姑娘却坚强的独自承受下来。她铤而走险的试探自己,也正说明她骨子里其实是个和自己一样决绝的人。

虽然这几日她都陪在自己身边,就像寻常百姓那样,在家中整理好家务等着爱人归来。彼此间互相照顾,一起吃饭、睡觉,然后在清晨醒来时睁开眼就看到对方。那种满足和幸福让人忍不住沉沦其中。

可现实却是,她们都有属于各自的责任,短暂的相处之后,迟早还是要分离。

见曹雪阳转身去盆里洗手,长孙忘情情不自禁的上前从背后将她轻轻抱住。

“雪阳,对不起,我都不能给你一个安稳的家。”

曹雪阳一愣,摇摇头,软发在她颈边蹭了蹭。

“现在这不就是么?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呀。”

长孙忘情嗅着她发间清香,叹道:“等我收复雁门关,就带你去映雪湖看雪,再去爬雁塔,咱们还可以沿着长城线赛马。”

曹雪阳轻轻“嗯。”了声,沉默许久,忽然转过身,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道:“忘情,我想和你商量个事。”

“什么事?”

“过几日,我想回潼关看看。”曹雪阳环抱住她,继续说道:“现在天策府没了,大家都在潼关等着和狼牙军决战。身为天策一员,我必须要去。”

闻言,长孙忘情并不意外,就像当年雁门之殇,自己也不曾放弃过一样。

“我知道,我不会阻拦。但是有一点。”

曹雪阳抬起头,猜测她应该要说“好好活着”或者是“注意安全”之类的话吧。

但是等了等,却听她笑道:“要记得写信给我,不许再三言两句就打发了。”

“这次,我一定会回。”

“……好……”曹雪阳犹豫一下,“若是……”

“嗯?”

“……”其实她想说,若是我还能活着再见到你,一定和你回雁门关,甚至是去这天下任何一个地方。后来想想还是算了,不如换个轻松的话题吧。

“没什么……忘情,若有一天战争结束,天下太平,你想做什么?”

“应该是继续守着雁门关吧。”

“……”

看到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失望,长孙忘情又接着道:“嗯……不过想来那时我必已年老体衰,无法再担任统帅之职。所以……应是与相爱之人长相厮守,共度余生吧。”

这还差不多……

盯着对方微微翘起的唇,粉嘟嘟的甚是可爱,长孙忘情吞了口唾液,笑容里带了一丝邪气:“天下太平什么的太久远了点,雪阳不妨猜猜我现在最想做什么?”

“……”曹雪阳在心中翻了个白眼,还用猜么?狼子野心昭然若揭。不过想到即将离别,之后不知又要多久才能相见,就再放肆一回吧……

“你的伤……”

“不要紧的。”

“唉……那你慢一点……”

……

几日后,曹雪阳告别众人,骑着长孙忘情所赠的马走西面山路穿雪岭返回潼关。临行前她带上了阿依努尔,理由是借后者的控火之术,一路可生火取暖御寒。长孙忘情又岂会不知她把人带走,无非是为了山狼。但既然阿依努尔对曹雪阳没有恶意,两人一道有个照应也好。当然,为了以防万一,她从苏筱陌处要来一味清胃散,当作断肠散让阿依努尔服下,让曹雪阳每日给她“解药”,实际上有好几次后者都把这事给忘了。阿依努尔发现没有“解药”自己也活得很好,但她并未将此事说破,而是继续默默承受着猜忌和怀疑,其实她是真心归降的。

曹雪阳回到潼关,值守的正是几个幸存的天策将士。大伙见到他们的宣威将军竟平安归来,确定是曹雪阳本人,急忙打开城门迎她进来,激动过后纷纷痛哭着单膝落地向她行礼。

“曹将军还活着!苍天保佑!”

“誓破狼牙!天策不灭!”

曹雪阳环顾四周,却未曾见到一位将领,问过才知,原来今日有中使传旨,诸位将军皆在中帐。

曹雪阳本想先去见李承恩,但听闻有朝中力士在此,也就不急着赶去了,于是跳下马来。

众人看清马背上的花纹,立刻惊羡道:“哇!曹将军!这难道是里飞沙?真的是哎!跟李将军那匹一模一样!不……好像还更好……曹将军你是从哪里得来的这匹马呀?”

闻言,曹雪阳正想说是人送的,但考虑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她还是正色道:“承蒙苍云统帅长孙忘情派人搭救,这匹马也是她借的。”

“哦……”众人恍然大悟,眼中羡慕之色顿时收起了几分。

“咦?曹将军,这位是……”大伙发现她身后的阿依努尔。此时为了掩盖身份,曹雪阳将她扮作成一名明教弟子。当然名字还是阿依努尔,因为在西域回纥,这个名字就像张三李四一样遍地都是。

“她是我半路上遇到的明教弟子,和师姐妹走散,我就把她先带到潼关。”

自安史之乱爆发后确实有不少江湖门派的弟子赶来前线支援,所以大家并未怀疑什么。

“这时估计将军他们还在议事,曹将军要不先去歇息片刻吧。”

“正好,我也想问问你们潼关的情况。”





(让阿依努尔改邪归正当个跟班(ಡωಡ)

评论(8)

热度(27)